2019-12-15

宜蘭縣國小教甄【時隔 4年 宜縣明年 2020 國小教甄】正式教師累積年資.年薪破百萬

正式教師累積年資,年薪有機會破百萬【時隔 4年 宜縣明年 2020 辦 國小教甄受少子化浪潮衝擊,流浪教師成社會問題;宜蘭縣國小教師自二○一六年起就沒有開缺,不過,縣府評估,國小學生數近年漸趨穩定,加上部分教師退休,明年七月擬開國小老師缺,辦理教師甄試,這是時隔四年首度開缺;縣府教育處指出,國小明年教師缺,雙語師資將是甄試重點項目,至於國中仍受少子化影響,暫無開缺計畫。
.
教甄雙語教育 雙語師資 將是甄試重點項目:宜縣國小教師自二○一六年就未開缺,國中教師則自二○一四年至今未開缺;縣政府統計,今年全縣國三學生數四○七七人,國一學生數三六九九人,小六學生數三六三四人,小一新生數則三千七百一十三人;以此數值推斷,國中未來兩年,學生數減幅較大,國三學生會減少三百七十八人,國小學生數則相對穩定。
.
未來兩年 國中生減幅大 國小生穩定:依照教育部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國中小教師控管員額需佔總員額八%以上,這些員額須以代理教師聘用,因應少子化衝擊,以免產生過多超額老師,讓各校有空間依照學生數,調配正式老師人數。
.
宜縣目前國小教師總員額兩千○四十一人,其中代理老師三百九十五人,控管員額佔總員額十九點三五%;國中教師總員額有一千一百七十三人,控管員額約代理老師有一百四十二人,控管員額佔總員額約十二點一0%。
.
初任的正式教師與代理教師年薪均約六十五萬元,但代理教師薪資不會調漲,正式教師累積年資有機會破百萬;受少子化影響,正式教師已多年未開缺,宜縣控管員額比例居高不下,外界有不少質疑,認為縣府應適度開缺,降低控管以接近中央八%的標準。
.
縣府教育處指出,國小學生數漸趨穩定,明年七月研擬開教師缺辦理教師甄試,降低縣內國小教師控管員額,但實際開多少缺,還要視退休教師人數而定,甄試重點配合中央雙語教育政策,雙語師資為招考的主要項目。自由時報
.
北部教甄
.
代課代理轉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