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教甄趴.讀書會.補習班有用嗎【跑趴女神,考到離婚.成為二寶單親媽】從谷底翻升上岸

標題殺人 OS 標題、標籤為「最後一站:站長」自行下標【跑趴女神考教甄,考到離婚,成為二寶單親媽】師院第二名畢業後,就通過國小 教師檢定 了,再加上在校期間追我的人很多,所以自信滿滿。沒想到畢業結婚後,卻開啟了我多年的流浪之旅。首先是筆試,教甄的難度和教檢不同,但我卻忽略了,幾年下來連初試都沒過。在男友及雙方家人催婚下,便走上結婚生子這一條路,沒想到卻讓我離上岸更遠!
.
【補習看視訊】婚後幾年,因為連生兩個小孩,都沒有好好準備教甄,代課、代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沒有辦法分身去補習,只能在家裡看視訊。雖然分數略有進步,偶而也通過初試,但都在複試被刷掉,而且筆試成績也不理想。而我除了找校內資深老師指導,也參加讀書會,並開啟了教甄跑趴。只要聽到那邊有活動,不論北中南,我都會秒殺報名。深怕錯過任何一次機會,但後來發現,我錯過的其實是自己。
.
因為很多跑趴所得的資訊,網路上早就汗牛充棟,不值得親自跑一趟(不管是否收費)而我反而因為跑【教甄趴】,和家人有了衝突。公婆就不用說了,連先生也不支持(莫名其妙,又不是去夜店)其實我面對兩個小孩,也是深深的愧疚。只有在班上教學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在多次激烈衝突下,走上了離婚這條路。事後想一想,雖然前夫是個爛人,但有些話也沒說錯。他說我「從南到北」參加的這些「教甄趴」,跟我批評他去做「傳直銷老鼠會」網路及實體的聚眾造神大會,又有什麼不同?
.
【聚眾造神】雖然我常從眾參加教甄趴,全國跑透透,跟著網紅名師大合照「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看似熱鬧,但其實內心很空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其實沒增加多少,根本是在欺騙自己(偶然中從名師的同事口中得知,其實根本演很大!原來網紅名師也是藝人)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沒必要認識的人,惹上一堆是是非非的麻煩,不論在網路或現實生活中(這也是我離婚的原因之一)但我再怎麼大膽,有一個地方,始終不敢踏入,因為真的太貴了!不過幾年下來,領悟到沒上岸最貴,就當送自己一個生命中最貴的禮物,於是下定決心,北上書院。婚姻幸福科學
.
在院長完整的【個人化深入診斷】下,我徹底發現到自己在準備教甄上的許多盲點。不論初複試,都有許多值得改進之處。不過,許老師也肯定我許多優點。最重要的是,幫我把大學時代念師院的自信心找了回來(我是領獎的畢業生代表)也發展出 IEP 適合我個人的【量身打造】上岸方法。讓我終於擺脫了多年的流浪之路,北中南同時上榜。也讓我和孩子們有穩定的經濟保障。至於院長說的終身領 6000 萬,我沒有去想(也不知是真是假?)只想趁著寒假和孩子們好好出國放鬆一下。無論如何,自從上岸後,我整個人有【
從谷底翻升】的感覺!謝謝許老師改變了我的人生!教甄最後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