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學術性的期刊論文】有一個高中老師遊行還沒結束,就搭高鐵北上.說有很多問題要問我

雖然我的學生以「師大、師院」為主,但我還是要強調,很多人都過於注重自己的經歷、背景與年齡。 .
有時候,無論考生是否擁有完美的背景,都不能決定他是否能考上教甄。因此,忽略這一點反而更好! 
(#教甄非師範考生)
........................
有一個高中老師,遊行還沒結束,就匆匆搭高鐵北上,一坐下就說,他有很多問題要問我。我說不要問「新莊王小姐」的事,雖然我在新莊教過書。然後他就問【學術性的期刊論文】要不要看?
我說,你是走火入魔嗎?就像有人為了教甄跑去整型,結果變成「皮笑肉不笑」,該整的是自己的心靈。要不要連 SCI、SSCI、國外原文的 paper 也好好看一看。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有一位【私立大學教授】,要轉公立大學,我就問他這個問題。還剩幾個月就要考試了(高中最早考)你更重要的東西看了嗎?
.
【學術性的期刊論文】是我輔考研究所(碩博士)的教法。就像以前補習班想把「高普考、教甄」併班,問我可不可以?我說不可行!雖然我也有教「高普考」,但考情不同、教材「差很大」!但補習班隔年還是併班(可能我太小咖)所以,我後來就不教了!因為違反【個別化教育計畫】)你要看「學術性的期刊論文」我也不反對,不瞞你說,以前也考過。但後來被告「圖利他人」,因為被懷疑護航自己的研究生。
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很有限的,要投資在報酬率最高的地方,何況現在的趨勢是【複試決勝負】很多人被卡複試很多年。不要說「教甄、高普考、研究所」的考情不同,就連「每一個人」需要的準備方式也 IEP 不一樣!(OS:我師專「學輔導」出身的,當年還沒有特教系)教甄個別化初複試自介教甄暗黑教練 私立轉公立
.................
這個世界上少有雪中送炭,只有錦上添花。
但你想得到錦上添花,你自己得先變成錦。
無論如何先拼上岸,你的世界將會不一樣!
#教甄檢考古題:馬太效應、累積優勢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