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試教及口試 2020 自介【教甄複試 5 大注意事項】1.試教最好要找有當過評審的大老看

有一種累, 叫沒人懂。  #存在心理治療
............
滿街都是碩博士, 沒有幾個讀書人。 . #終身學習者 是 #素養導向 核心
...............
試教及口試 2020 自介的準備【教甄複試 5 大注意事項】轉貼:
1.試教最好要找有當過評審的大老看,不要只找剛上岸的。
【許世穎:買 戰袍 也是,不要只找同齡閨蜜。否則衣服沒買成,結果買了 姊妹包。每年考前在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都會發生類似失血慘案】
2.別被教學指引困住,也別太受名師的影響,否則評審一看就知道。跟口試自介一樣,要想一個自己獨特的教學亮點。
3.聲音一定要有熱情,沒有贅字。自介的內容也要有獨特亮點(否則為什麼要錄取你?)也要注意肢體語言,服裝髮型。
4.要有笑容,而且眼神對上每個評審(尤其是講重點時)以及教室每個角落【盡早開始練習與找對人指導】重新培養自信心。
5.試教口試自介要有條理(有以下幾點/首先...接著...最後),答題時盡量扣住親.師.生.行政..避免離題而不自知(這很常見)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