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教甄複試【如何準備.才能不敗下陣來?】口試.試教一定要提前準備.而且要找對人幫忙

教甄複試【如何準備,才能不敗下陣來?】感謝「雙北市教甄 、雙榜吳易書老師」同意分享以下內容:複試(口試、試教)一定要提前準備,而且要找對人幫忙。複試雖然已經刷掉了大半的競爭者,但是每個人的差距是很小的,如何讓自己脫穎而出就要靠平時一點一滴地練習。我相信許多老師跟我之前一樣,大概都認為拿到進複試的門票再準備即可,但有了台中的前車之鑑,我決定改變方式。通常準備複試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甚至更短,短時間要張羅教具並且練習試教及口試,真的會忙不過來,
.
身邊有許多例子都是因此在複試敗陣下來,非常可惜,所以平常教學就要認真備課,有不錯的研習可以多多參加累積實力。還有,像是新北市可以攜帶檔案,所以我是以製作三折頁的方式,我認為製作三折頁不需要耗掉太多的時間,反而是平時認真參與學生活動,並且有機會指導學生參賽是很重要的,這樣折頁就會看起來很豐富,製作好折頁以後就可以從折頁上自己擬口試稿,評審問你時才不會慌。
.
★ 我評估過筆試並不是我的強項,而新北市拿到複試門票後不採計筆試,對我較為有利,所以我開始每個月從國語及數學各選出一課及一個單元來練習,教具完成就演示給校長看並且在校長指導後回去做修正,每一次的練習雖然都是一點點的進步,但是累積起來是很可觀的,當別人進複試才開始練習時,你已經練習數十次了,當然在表現上也會平穩許多。
.
另外,我認為看試教要找對人幫忙,最好是找對課程有專精的老師,試教並不是看一個感覺而已,他必須要找出你的課程設計缺點進而給予建議,當找到自己的試教模式以後,就穩穩地以這個模式慢慢修正前進,千萬不要想通吃,結果這裡聽聽,那裡聽聽,最後搞到自己崩潰而落榜。
.
新北市教甄
.
教甄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