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被討厭的勇氣【你討厭我,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活著,並不是為了要取悅你。

想上岸!首先,你得
把自己【孤獨】起來
#孤獨心理學
..........
有一個具有中教證書的「私立大學教師」來找我談,
他說自己原本在遊戲產業當工程師,但父母親覺得:
有博士學位的他,在「那種公司」上班,不夠正式。
我問了他原公司的名字,聽了之後說:上市公司耶!
................
【你討厭我,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活著,並不是為了要取悅你。 
我有自己的上岸之路要走,勇往直前! 
阿德勒【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 
#被討厭的勇氣
..........
「用美色吸引男人,吸引到的通常是不值得愛的人,也因此難以避免走向紅顏薄命的悲劇。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女星為自己身材,或是面容而得意的神色,就不禁為他們感到悲哀,~ 生命這麼膚淺的人,一旦皮膚皺起來,還能靠什麼活下去?
值得相守的男人,應該有智慧看見女性的內涵,能為她的生命的成長而喜悅。」彭明輝教授
★ 教甄考古題【愛情三因論】:熱情、親密、承諾(愛情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