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自介要能引君入甕】明明很努力卻只是這樣.不是你不夠好.而是需要勇敢接受自己的脆弱

各位代理老師們, 2019 年即將過去。
迎向新年的你,正經歷著人生的低潮、挫折、痛苦嗎?
請撐到明年上岸,一切的痛苦將隨風而逝, 代理的酸楚,
也將化為甜美的果實,就在 2020 年當正式!
...........
自介要能:引君入甕【教甄口試自介】摘自臺北師大:校長您好,我是化學系的學生。剛剛您有提到自介(口頭與書面)簡歷的部分很重要,我想問簡歷部分就您觀察了這麼多年的甄試來講,其實大家做來做去都會很雷同。對評審來說,他會比較想看到怎樣的內容?#藍海策略
A:其實自介、簡歷就是:提供我發問的空間。我們比較喜歡聽到、看到你過去有哪些特殊經歷,譬如你過去曾辦了哪些大的活動,你擔任過補習班的老師,你擔任過記者,或是你擔任過甚麼東西,擔任過社團的主持人,你有過甚麼樣的作品等等。我們會想要看到這些,然後你的信念是甚麼。從這些東西裡面,我們主要就是發問,追問你這個人。講難聽一點,自介簡歷這個東西就是一個【引君入甕】的工具,所謂君,評審也,引評審進來,然後展露你的才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當然要把簡歷做得好一點,精緻一點,印的漂漂亮亮的。口頭上的自介也要經過精心設計,要與眾不同、脫穎而出。要知道現在的錄取率很低!
校長您好,我是衛教系的學生。如果評審問我,妳是衛教系的學生,那妳願意在我們學校做跨領域的教學嗎?那我想問評審的想法是希望活用我的專業,還是只是希望我配合學校做跨領域的教學?#素養導向課程教學
A:配合學校【答案可以直接這樣告訴妳】。當然有這樣的擔心,是因為我希望在自己的領域充分的發揮,充分的發展。除此之外,當學校有這樣政策性的需要的時候,在這個方面我也能提出自己的專業,照樣能配合學校的需求,所以我也能夠透過終身的學習,除了我衛教領域之外,相關領域東西我也能夠在教中來學習,教學相長,讓自己不斷的與時俱進,增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其實跨領域的能力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要有的。#國高中教甄
..........
明明很努力了卻還只是這樣。
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需要勇敢接受自己的脆弱。
是脆弱使你堅強、檢討自我。補強個人弱點就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