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教甄試教【準備活動常犯4種錯誤】自己有成就自己的力量2019年過去.離上岸距離更近了

只要是全力而為的人,就不會後悔。
請你相信:自己有成就自己的力量
努力過的痕跡,終會帶你走至幸福。
2019年已過去,離上岸距離更近了!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教甄試教【準備活動常犯的 4 種錯誤】許老師的叮嚀:教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按照一定步驟,循序而進,精準控制則為「科學」;相同的教材詮釋互異,展現不同的風格則為「藝術」以下感謝上岸老師無私分享:
1.例如十分鐘的試教,引起動機所花的時間就超過三分鐘。(時間分配不當)試教及口試的時間及配分,每年都有變動。例如有時口試 15 分鐘,這時自介就更為重要了!
2.教學之初未能在黑板展示「教學主題」或「教學單元」,例如:分數 × 整數。(未能顧及學習者預期心理)無教具試教(裸教)則要練習版書,要練習側寫。
3.以○○引起動機,但與所要教的主題不搭配。(很嚴重的缺失)很多看似教學精彩的 #網紅名師,其實都犯了類似錯誤,還以為自己是素養導向 跨領域。華而不實亦被扣分。
4.太緊張,而發生怯場情形,以致一開始就亂了手腳。(缺少試教練習經驗,要長期不斷地刻意練習)★ 綜觀教師甄試除了筆試外,試教、口試的評量相當的重要,因為它關係著你正取與備取,甚至含恨落榜,所以不可不慎!這一兩年【#教甄複試 決勝負】很多人卡複試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