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一個神祕女子的來院《閉鎖心靈之鎖打開就上岸》成功上岸是成功人生的延伸90%心靈面

一個神祕女子的來院《閉鎖心靈之鎖,打開就上岸!》有一個女老師從南部搭高鐵來上 4 次初複試課了,我還不知道她已婚未婚、有沒有小孩...。網路上常有人說我很神祕,此人比我神祕 100 倍,跟她比我簡直就是過度開誠布公了!報名要列出 9 點基本資料,其中並沒有婚姻狀態(我故意的)通常考生自己會講,不過若對方沒講,基於尊重原則,我也不會主動問(離婚率太高了!)畢竟我這是輔考,不是在做心理治療。上課進展緩慢,互動情況不佳。我心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不要再讓她來上課了。那 2 % 落榜額度恐怕這年度要被用了 ....
.
冬天天氣冷,教室內的氛圍更冷(很想唱我的補習班成名曲:如果你冷)好在上課前有到地下樓外帶星巴克。上到第四次課了,整個過程還是卡卡的~跟她多年來都是複試、口試被刷掉的情況一樣(歐文亞隆 說「諮商情境」是現實的縮影。)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打算放棄,抱著最後一次嘗試的心態、鼓起勇氣主動問起。她突然情緒崩潰的說:自從離婚法官把小孩判給前夫後,整個人沒自信、把自己封閉起來,平常在學校都沒跟別人來往,跟我已經算講最多的。我說:「你不伸出自己的手,又怎麼讓別人來握你的手?」她又問我怎麼做?
.
我說:「先從打招呼開始吧!」(OS:向來孤僻的我,竟然教起別人怎麼建立關係。真是「問道於盲)上完課,我幫她開門,她突然回頭說:「老師,我可不可以跟你握手?」當然可以!我笑著說,也第一看到了她的甜美笑容(教甄考古題:杜鄉的笑容)。很高興她終於自我突破、成功上岸!也成功拿回孩子的監護權、贏回自信心與人生自主權。四榜並選擇在南部家鄉任教,父母可幫忙帶小孩。【上岸 90 % 心靈面成功上岸是成功人生的延伸】不論上榜率再怎麼低,你都要告訴自己那個「上榜的人」就是你!非語言表達力 人際關係心理學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