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婚姻幸福科學》好的婚姻通過造就對方來成就自己;不好的婚姻通過消耗對方來滿足自己

好的婚姻,是通過造就對方來成就自己; 
不好的婚姻,是通過消耗對方來滿足自己 
《#婚姻幸福科學》
.............
長期從事親子與婚姻諮商輔導的廖清碧執行長發現,愈來愈多孩子的問題,其實導因於父母的相處模式。「這些爸媽把孩子送到心理輔導的營隊,希望可以把他們的孩子『修理』(fix)好;但很多時候,真正需要『修理』的,其實是他們的夫妻關係」
.
更別說,很多父母根本也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也許也沒什麼意願。不自知的更多!)所以盡量把他們放在:學校,安親班,補習班,爸媽家...眼不見為淨,雖然嘴巴上一直說愛小孩,臉書上一直曬照片。其實相處的時間很短,比不上自己追劇的時間。
.
其實這也不能怪父母,因為父母本身也需要肯定,而我們的文化肯定的來源,都是看的到的社經地位。很多父母在心智上都還是大孩子,在還沒想清楚時,就進入了婚姻,有了小孩。開啟了忙碌而沒有選擇的生活,從沒有停下來思考自己的人生(轉貼)生命教育 親職教育親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