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新北青山國小胡姓自然教師被爆囚30童《日劇3年A班-大家都是我的人質》觀議課負作用

觀議課的負作用?自由時報 2019.12.4.新北青山國小胡姓自然教師被爆囚30童,導師營救慘遭過肩摔《日劇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新北市青山國小被爆有自然科教師因不滿有家長到校「觀課」,竟將30位小五學生拘禁、反鎖在充滿易燃物的自然教室內,甚至和前來攔阻的其他老師扭打,目前校方已啟動「不適任老師」處理流程,盼早日讓這位孩子口中的「魔鬼老師」離開教育界。
據《周刊王》報導,青山國小上月底驚傳被名胡姓自然科教師,因不滿上月26日上午有家長到學校觀課,竟把該名家長痛罵趕走,之後更將全班學生帶到自然教室反鎖,該班的班導周老師以及該校校長、主任等人聞訊立刻到場,想勸阻胡姓教師開門,孰料胡姓教師不僅不理會,還抓狂罵人,讓被關的小學童哭成一團。
最終是周姓導師破門營救,校長、主任等多位師長也趕緊帶領小孩逃出,但胡姓教師竟還不甘願,與周姓教師扭打成一團,甚至將周過肩摔,所幸學童們已趁隙逃離現場,才結束這場校園驚魂。有黃姓家長質疑,自然教室裡有各種做實驗的用品,萬一胡姓教師失控引發意外,誰能負這個責任?
家長除了感謝周姓導師,也紛紛痛陳「我的孩子嚇到不敢上課,還交代我千萬別去觀課,怕我也被打」、「難道要請警察來,在一旁stand by(待命)嗎」、「不定時炸彈可以引起悲劇,真的不希望這天發生」。報導指出,胡姓教師先前還曾將整袋乾電池砸到學童的臉上,並在上課時霸凌、公審小朋友,3年前也曾因情緒失控遭校方綑綁強制就醫,校方為此啟動「不適任老師」處理流程,盼早日讓這位孩子們口中的「魔鬼老師」離開教育界。
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今年10月就接獲陳情,指胡姓教師有教學內容、班級管理疑義及情緒不穩等狀況,校方已於10月完成調查報告,11月起則進入不適任教師輔導階段。為維護學生受教權,校方近日也將召開教評會討論胡姓教師聘任案,若經解聘將由教育局通報至「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若胡還有涉及其他刑事法令,也將主動移送司法機關調查,絕不寬待。
.
新北市教甄
.
教甄教育時事新聞
.
學生安全及性侵害預防
.
初複試自介
.
共備觀議課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