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中小幼教甄2020口試附解答【教甄口試 3 題熱門題】妳教育上「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中小幼教甄 2020 口試附解答【教甄口試 3 題熱門題】感謝 Panda Tsai 老師無私分享:
1.妳教育上的「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參考答案》我第一年教書的時候,原本第二年以為可以繼續留下來,但因為當時沒有教師證,只能等三招,於是有一位有教師證的老師取代了我的位置,也就是因為這樣被取代,被迫與孩子分離,讓我覺得心很痛,不過也因為這樣,種下了我考研究所修教程的動力。
(這題我講到快哭,自己有點嚇到)
......................

2.家長有意見的時候,妳要怎麼處理?
《參考答案》和平處理。首先我會先了解該位家長屬於什麼類型的家長,他對於孩子的需求是什麼?他對於孩子的期待是什麼?他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是什麼?他希望我怎麼處理這件事?再與他一起討論,從他的角度、從孩子的角度,以及我自己的經驗,我會讓他知道我沒有一定要怎麼樣,我們是站在同一個陣線上,幫助他的孩子。親職教育親師合作
................
3.學生家庭經濟不好,導致學習低落,妳要怎麼幫他?
《參考答案》陪伴他。家庭經濟不好的原因有許多,首先我會先去了解這個孩子家庭結構的組成,像是有外籍配偶的、有單親的、有隔代教養的,還有孩子本身的個性,透過聊天帶有鼓勵的方式,我希望他能夠從我這裡得到支持,進而相信自己,成績才可能會進步,進步了才有獎學金可以申請。#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