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教甄口委問題(桃園106國小專輔)注意:性平 107選舉綁公投、桃園 107口試時間15分鐘

感謝上岸考生們回饋:教甄口委問題(桃園 106 國小專輔)注意:性平 107 選舉綁公投、桃園 107 口試時間 15 分鐘,今年書院 100 % 上岸)中南部、非輔導科也可參考,感謝書院考生提供。~ 除情境題外,本書院 100 % 猜到,並在課堂中深入討論。如:房思琪(並獨家成立「房思琪の教育輔導啟示」粉專)類似情境題也常在世穎臉書、書院課堂上討論。
1.自我介紹
2.請問對最近同婚法案釋憲,國小進行性平教育個人有何看法?
3.口委繼續問,那如何和家長溝通?
4.如何輔導性霸凌?
5.你有什麼特質可成為合格的專輔教師?
6.如何說服導師讓其小朋友加入小團輔?
7.各舉三個性侵及家暴常見的迷思。
8.情境題
個案:主要是住桃園的三年級女生小佩因外婆過世而陷入失落哀傷,而南部外婆從小帶她到小一上學為止,家中有小兩歳弟弟及父母,父母巿場擺攤很忙碌。三個月前外婆生病住院,父母隱瞞,直到外婆去世。回南部奔喪後,小佩因而陷入失落哀傷,拒學、課業退步,也不和同學玩。
演個案的好像是實習心理師,十分鐘大概只說了十句話,前5分鐘一句也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