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年輕時不懂事.大學畢業沒幾年太早結婚了!一轉眼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了。同學們都上岸

年輕時不懂事,大學畢業沒幾年太早結婚了!一轉眼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了。這幾年看著同學們都已經紛紛考上教甄,心裡頭的失落感更大。重回代理的這幾年,自己也不是沒努力過,補習班、讀書會(校內、校外)都參與了好幾年,但筆試都在邊緣,複試只進過一次。一般考生會做的事,都努力嘗試過了!早已產生「習得的無助感」。
已經得了憂鬱症的我(院長後來告訴我:憂鬱症狀不等於憂鬱症)心想再這樣下去,可能今生就要跟老師這分正職絕緣了,但我真的不想像學校那些早已放棄的老代理一樣。於是去年再次落榜後,鼓起勇氣發訊息給院長,我先問他沒準備可以上課嗎?院長說:「可以,大多重新打掉。」於是我就坐高鐵北上了。
本來我是打算筆試靠自己,考前再北上書院練口試。還好我去年一落榜就去了。因為院長幫我把準備方向做了重大調整。否則不要說複試了,可能連筆試都沒過。很高興今年在四個縣市上岸,我當然選高雄家裡附近。先生和公婆對我的態度也有了明顯的轉變。最重要的是,我不再看輕自己,憂鬱症也不藥而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