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教甄考古題《依附理論、愛情類型》情境舉例:穿著名牌從隔壁新光三越剛逛完街的名模

教甄考古題《依附理論、愛情類型》情境舉例:有一天冷風吹來、和今天一樣陰雨綿綿的週六下午,我上班時看到一位穿著名牌、好像從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剛逛完街的名模,站在我辦公室的門口。
一問之下,是預約提早到的考生。入座之後,我問她為何來找我?她說她想搞清楚:自己為何多年沒考上?連初試都沒進過。我照例用「產婆法」反問她:「妳覺得呢?」
她才尾尾道出:自己大概每半年就換一個男友、一年出國好幾次、每個禮拜都逛街買衣服、化妝品。宛如台版《大和拜金女》(OS::有人知道這個日劇嗎?)「不安全依附」
我問她為何半年就換一次男友?她說自己喜歡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感覺,但每次交往一段時間後,愛情就會變質。我說:「談戀愛跟實際生活不一樣!」(OS:遊戲型愛情《愛情劊子手》又上身)
再拉回主題直接告訴她:這樣的生活形態很難考上。因為心安不下來,心安不下來就很難看得下書;複試(口試、試教)就更不用說了!也許我太直接了,她就只來上過一次課。希望她現在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