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網路上「代寫論文」廣告氾濫【博碩士用錢買,論文保證修到過】荒唐!雇用槍手交易

鏡週刊 2018.11.網路上「代寫論文」廣告氾濫【博碩士用錢買,論文保證修到過】荒唐!本刊找到一家標榜「全國唯一敢開店營業」的代寫論文公司,記者佯裝研究生洽談雇用槍手交易,該公司專員聲稱:「12萬元保證修改到滿意為止」。此外,還有標榜「教授執筆」、全國最強!也有保密到家,懷疑客戶可能是檢調人員的代寫論文公司;最離譜的是,竟然有業者聲稱連科技部的研究計畫都可以捉刀,可見高等教育作偽成風,徹底腐敗。
本刊記者佯裝研究生,進入這家兼營代寫碩博士論文業務的「全國考訊」,該公司專員表示,他們會幫客戶找到適合的撰寫者,保證修改到滿意,可以通過口試。她還強調,一定會找相關研究所碩士畢業,有3年以上撰寫論文經驗的槍手,所以收費比外面沒有品質保障的網站高,約12萬元
還有業者標榜,公司老闆本身是教授,旗下有專職服務的教授,打出「教授代筆」,保證論文一次過關的口號,吸引經濟能力佳、但沒時間寫論文的在職專班、EMBA學生,據業者透露,頗受這些多金研究生歡迎。
針對碩博士論文找槍手亂象,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校方對授予之學位如發現論文或技術報告有抄襲舞弊,經調查屬實可撤銷學生學位;若經校方發現不當或違法處理論文之情事且未在限期內改進,教育部得以糾正並組成「審查委員會」,減少校方各項獎助及招生名額作為懲戒。
若業者幫人代寫論文,可對業者(行為人或負責人)處以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次處罰」,並在近期修正法草案中更將進一步將最低罰鍰改為30萬元以上。教育部強調近年已建置「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提供高等教育師生學術研究倫理之數位課程,用以強化校園學術倫理意識,並據此列為校方相關計畫申請以及核配經費之牽制手段,來遏止論文代寫之舞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