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3 年上岸【口試和試教.才是真正的關鍵】拿到教師證13年了.本來以為這樣代課下去就好

13 年上岸【口試和試教,才是真正的關鍵】拿到教師證13 年了,本來以為就這樣代課下去就好。感謝在「留下有希望考上的人」鼓勵下,讓我重拾信心,很幸運能在今年上岸了,而且是貼到原來服務學校的鄰居⋯雖然校風不一樣,但是能就近和無緣帶到畢業的六年級孩子們聯繫,至少能解我不捨之心,努力了13年才上岸,並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用心帶班之餘,沒能花很多時間準備筆試,尤其是前好幾年前的試題,根本是考記憶力、考「背工」第一關筆試的入門票,根本拿不到,因此我當了幾年的教甄逃兵,
但是這幾年的試題,不再只是哪個學者?說了哪些話?他跟他有啥不同之處⋯⋯增加許多教材教法及跟教學經驗相關的話題⋯⋯所以以自己的淺淺淺淺見,建議仍未放棄,為教育努力的老師們,調整筆試準備方向,教育哲學、心理學固然重要,但是不是全部,別為了筆試,弄瘋自己⋯只要有機會拿到入門票,之後所要面對的【口試和試教,才是真正的關鍵】口試委員其實分辨得出什麼是真正的教學經驗跟能力,什麼是「演很大」敬為教育不放棄的你,加油!(轉貼)
※ 上岸老師(本文作者回應)謝謝老師^_^ 看到自己兩年半前肺腑之言再度出現⋯真的要跟仍堅持在教育界努力的老師們分享,堅持到底、莫忘初衷❤️
★ 許世穎:感謝上岸老師的回饋,您的肺腑之言,這兩年激勵了很多流浪多年的老師,奮力游上岸!造福大家!容愚師代表本教甄社群夥伴,再次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