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自從上岸後,一堆人來問我怎麼考上的?(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就算知道也無法複製)

上岸老師:請問院長,我對一件事很敏感。自從上岸後,一堆人來問我怎麼考上的?(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就算知道也無法複製)這件事情很煩腦,我該怎麼辦呢?直接「斷捨離」嗎?
.
鄧不利多:每個人都有選擇朋友的自由,每個人也都有敏感的地方,愚師也不例外。書院 14 年前剛成立時,也是詢問者眾多,為此我還請了幾位員工。但後來發現一件事:
.
「問的都不會來,來的都是沒問的。」那些問東問西的,後來都會去補習班。有了臉書後,我的做法是「一問就刪友,再問就封鎖」當然,我的做法不一定適用你,但我們也不是政治人物,不必討好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