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我是剛上岸菜鳥,想自己再花錢上研習課程,請問如何才能避免踩雷?回答 4 點給你參考

【我是剛上岸菜鳥,因為看到大家都在翻轉很焦慮,所以想自己再花錢上研習課程,請問如何才能避免踩雷?】地雷教師:首先佩服你的學習之心,尤其是學校一堆免費的研習(有沒有用是另一回事)回答 4 點,給你參考:
1.費用要單純化。就像去健身房,單堂再貴都算便宜。據統計,86% 的民眾繳了三年(甚至終身)結果只去了6 次【很多只去一次】。最好ㄧ次只繳ㄧ次課的錢,這樣才有保障,就像餐廳常倒閉!總之,就是要單純化,越複雜對消費者越不利!
2.課程要單純化:ㄧ次只學ㄧ樣,而且要學具體的東西。針對【蝴蝶袖】就針對蝴蝶袖,不要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學的結果就是什麼都學不到,還以為自己學了很多,貪多嚼不爛。實際上什麼都沒學到,但也不知如何申訴起。
3.授課者單純化:以前我曾在「金融研訓院」等單位開課多年。隔壁是某名大師領銜的講師群,但實際上整學期 20 堂課,大師只來第一堂(上的好不好是另一回事)其他都是他的徒子徒孫在上,而且都在洗腦賣金融商品。
4.事先要做功課:不要看到人很多的聚眾照片、名師網頁上的熱烈留言就從眾跳下去。去留言版看評價,追蹤講師的網頁是否有料,還是都是炫耀商業文。要注意的是【負評】,而不是「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聚眾造神,左右護法、會員分紅的【正評】,這跟適不適合你個人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