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到底是在當老師,還是在當公關?【教育界林志玲】有一天照慣例參加「扶輪社」

到底是在當老師,還是在當公關?【教育界林志玲】有一天照慣例參加「#扶輪社」。因為平常都是跟南陽街學生擠自助餐,所以每週五中午的「晶華酒店」自助餐,就成了吃貨我的正事。沒想到社長要擔任監事的我負責接待(基本上這個職位是沒事)要我坐主講人旁邊。因為今天的主講人來自教育界,而社友們多是企業界,恐怕跟她沒話講。
後來教育界林志玲就出現了,交換名片後看到頭銜是「天龍國某貴族高中:招生部副主任」。結束例會後,我送她到地下室搭進口高級公務車,一路上還有助理幫她文宣資料。我心想這段美麗的經驗,就只能成為回憶了!沒想到幾個禮拜後,她主動撥手機給我,表示是我的臉書及部落格的潛水客,想一次上 5 個小時,上好上滿。#國高中教甄
錯誤的第一步【到底是在當老師,還是在當公關?】當天有穿制服的司機送她進教室,幫她開門後就回地下室停車場待命了。坐定後她告訴我,剛畢業沒考上教甄失業,補習也沒什麼效果。於是去考私立高中。沒想到考上後,學校要她負責招生,貴族學校招生的方式不同於一般私校去國中辦講座,而是要她去各個工商團體拓展人脈、認識家長。
根本就是把她當花瓶,她都不知道自己還算不算老師了(os: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常問自己) ...講著講著竟然哭起來了!我連忙拿面紙給她,但她說要去廁所補一下妝。後來她出來後,一邊講一邊把手機拿給我看,上面都是我們扶輪社友傳給她的賴。(她還問我怎麼沒傳,我尷尬笑著說:「我的賴都是用來分手的【今天手牽手,明天賴分手。】」但我的冷笑話,她沒反應,於是氣氛更尷尬。
我只好問她:能否至少先在學校兼幾堂課,找回教書的感覺。她說沒問題,因為董事長想要娶她當媳婦,但她不喜歡他沒什麼主見的校長兒子。於是她繼續來書院找我上初複試課程,每次來都先向我報告讀書的進度,我則負責拷問(診斷)她的初複試弱點。猶記得最後一次上完課,送她到門口時,她突然問我:「怎麼沒有稱讚過她美麗?是不是覺得她不美?」#諮商與心理治療
我又改不了使用【面質技術】的習慣,回答她:「美麗為何需要人家稱讚?難到妳覺得自己不美嗎?」後來一開始自覺脫離書本多年的她,考上了外縣市公立高中,我問臺北住久了,會不會不習慣。她說不會,同事和家長都對她很好,雖然也是明星學校,但學生不像私立的那麼貴氣,老師好像變成服務業。最後還告訴我交了男朋友,應該很快會步入禮堂。我恭喜美麗的她,當然也祝她幸福!。#私立轉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