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教甄口試歷年「熱門排行榜」前10 名常考題【你的缺點是什麼?】請注意這是一個陷阱題

如果我是一朵花,我要為了孩子綻放;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要引領孩子飛翔;
如果我是一顆星,我要望著孩子閃耀;
如果我是一片海,我要陪著孩子想像。
但如果你沒上岸,你其實什麼都不是,
反倒是孩子會問《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殘酷導師
.....................
中小幼 教甄口試 2020 歷年「熱門排行榜」前10 名常考題:請說說看【你的缺點是什麼?】請注意⚠️這是一個陷阱題。不能把自己講的太糟(否則幹嘛錄取你)但又不能都不講⋯
這一題也是企業界的熱門面試題。但是,你是參加教甄,不是一般企業面試。所以要從【教育的角度】切入。這也是為什麼有人看口才書,甚至花大錢去上「卡 ★ 基」,結果分數奇低!
因為,練了一口令人厭惡的「業務嘴」。老師不是藝人,不需要表演才藝(表演藝術領域除外。)更不要搞得自己像是推銷員、激勵成功學「傳直銷」講師。反卡內基
類似的口試題,還有「你的優點是什麼?」「你的強項是什麼?」「你的弱項是什麼?」「你最大的成就是什麼?」「你的愛好是什麼?」「你是外向還是內向的性格?」
這些問題,實際上沒有標準答案。不建議拐彎抹角稱讚自己。如:我就是太認真,這樣顯得太沒有誠意。建議可以由你個人【過去曾經有過的缺點,但現在已經改進的角度】切入。
但不建議你講過去喜歡看女同學小腿之類的。不過也真奇怪,我們當年都男女分班,就算要看,國中生應該都會看臉吧!(大叔我現在還是看臉,當然不是看國中女生⋯越描越黑)#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