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教甄複試很主觀,常會參考《上榜文》如何分辦取捨、以免反被誤導呢?以下 3 種類型

因為 #教甄複試 很主觀,所以考生們常常會參考《上榜文》。但是滿山滿谷的上榜文,甚至彼此看法衝突、南轅北轍的立場。該如何分辦取捨、以免反被誤導呢?以下提供【3 種類型】的個人觀點(瘋言瘋語)給您參考:
1.第一種「負能量」討戰文:有一種最感人,就是考了很多年,一無所有,人生只剩下考試。後來多年之後,終於上岸了!可是潛意識裡早已積壓了各種「負能量」,於是四處開戰,考生們很容易被掃到颱風尾,也常常對號入座(就算人家根本沒有在講他)。
問題是你想跟他一樣考很多年(還不見得考上,最後說不定是靠運氣。很多痛苦激動的人也沒考上)變成四處開戰而不自知的變態嗎?先變成精神病患比較快吧!考生是要考教甄,不是要捲入是非、加入網路混戰的(小心混戰到現實生活,不論有沒有上岸)要開戰還不簡單,乾脆改行當婉君。
2.第二種「正能量」#網紅名師:剛好相反!過猶不及,滿滿「正能量」。擅長包裝行銷、造勢功力一流。宛如「傳直銷」激勵成功學講師(選舉從政也可以)這種四處趕場作秀的人,其實沒空充實自己,草包一個(沒有影射誰)
東西講來講去就那一套,知識含量不足,網路看看也罷,騙騙崇拜偶像的傻瓜可以。通常也沒空理你,頂多三言兩語打發你。但很喜歡大合照站中間,平常在學校當不了老大,到處打卡過過乾癮也好。要崇拜偶像🤩請去參加「五月天」演唱會(我的年代是「溫拿五虎」有人知道是誰嗎?)#反成功學
3.第三種「隔空診斷」的算命師:這種人可以隔空診斷(不像洪蘭,動不動MRI)即便見了面,三言兩語就可以指點你人生的迷津。是被教甄耽誤的算命師。但是因為算的人多了,總有對的時侯。這時截圖鐵證就出現了。
其實他的個人意見很主觀,也許自己根本沒考過,但自戀狂般的自信,讓快要滅頂、急著想抓住浮板的焦慮民眾們「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小心被截圖,當免費見證人)OS:網路調查「一句話惹毛心理學家」#洪蘭譯(其實只有三個字)
** 最後要強調,最重要的是要《適合你自己》。因為,「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上岸方式,一萬人就有一萬種上岸方式。」不要迷信榜首、名師、出書的(有書可參考是不錯。但你要知道,這年頭出書很簡單,幾萬塊就可以自己當作家,比當食神還簡單。出書已經變成一種行銷手法,「網路複製貼上」還可以撈一筆)
當然,也不要迷信那種收費最貴的(如在「地王」開店 26 年的)本文作者為「王小姐的鄰居」,曾在「新莊」教書、居住。擔任生教組長三年,自詡為貧苦兒童的導師,目前已是《穎士的黃昏》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教甄上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