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教甄口試 3 題(含:答題應對策略) 【自介是非常好拿來當陷阱的】!要好好把握

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之前,內心的掙扎無助和患得患失。我們以為的跳不過去了,其實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就跳上岸了!#存在主義治療大師《歐文.亞隆文選》張老師 2020.1.17.初版
.....................................
教甄口試 3 題(含:答題應對策略)摘自:柯文哲【有效的社會安全網】、L 231~老師 【自介是非常好拿來當陷阱的!要好好把握】我的書面簡介很少(相信我,太多字跟佐證沒人想看)但含括了:
為何我來考此一縣市、教學特色、我的專長等,完整顯現活潑又有熱情的風格,口委確實看了眼睛為之一亮!還在一旁不斷寫字(不知是評分還是筆記),以下是我今年的口試題目:
1. 聽你【剛才的自介說】有帶過情障的孩子,請問你是怎麼在課堂上快速解決,不影響班級?
★ 應對策略:自介是非常好拿來當陷阱的!要好好把握,
我這題是照實務經驗,先避免危險、老師要自己穩定下來,帶離孩子到一旁,穩定他,也讓他懂得老師想幫助他的心,等他能冷靜後再溝通,通常只需五到十分鐘
#教甄教育政策
....................
2. 現在本縣市有很多政策,你有什麼能力相對應用?
★ 應對策略:我的【簡歷上就有政策與我的能力相符】!所以我就照實回答,
學習趣→我運用多種教學方式,讓孩子樂於學習,然後舉例之。(摘自L 231~老師)
................................................
3.如何建構【有效的社會安全網】,如何預防與實際落實?
★ 應對策略:#柯文哲 2019【有效的社會安全網】我反對每次出事情,就要成立一個專責單位來應付,所以針對家暴、虐童的問題,應該要回歸社會安全網來處理。
我剛上任的時候,「隨機殺人案」頻傳,當時我們找來七個局處(警察局、消防局、教育局、社會局、勞動局、衛生局、民政局)成立跨局處平台,
【跨局處平台】各局處能解決的就在各局處解決,不能解決的,就由區長當召集人,每三個月開一次會,把問題在跨局處平台討論。並從個案中找出通案的原因,若有政策上需要修正的,再由我親自召開府級會議來處理。
以前局處常常分工不合作,但後來發現,很多問題單一局處無法應付,但透過跨局處的資源反而輕易解決,幾年下來,的確解決了不少社會問題。#虐童幼兒園
【撥打 113 保護專線】關懷別人不是仁慈,也不是施捨,而是在保護自己。所以,要讓社會安全網更綿密,我們必須學習美國建立「多管閒事」的文化,遇到問題就通報(例如撥打 113 保護專線),每個人多關心一點,整個社會就會更安全。
..............
#學生安全及性侵害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