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

AMC數學能力測驗/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為OECD籌劃【選擇15歲學生】跨國比較

我們都曾經以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瞬間的一塊跳板。你跳過了,就可以變得更精彩。歐文亞隆《亞隆文選》2020.1.17.張老師初版
.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AMC 數學能力測驗 / PISA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PISA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為 OECD 籌劃,此跨國評量計劃從終身學習的面向來看待教育的真諦;包含正式與非正式的環境,諸如正規課程,課外社團,家庭環境,學校氣氛等。有超過一百萬名學生接受評量,除了紙筆測驗外亦有開發線上評量系統。終身學習者
.
【選擇十五歲學生】重點在評估接近完成基礎教育的十五歲學生,對於未來生活可能面對的問題情境,準備的程度以及他們習得多少必備的知識和技能。之所以選擇十五歲學生,是因為多數OECD 國家這個年齡的學生正處於義務教育完備的階段,此時的評量可以獲得教育在技能及態度方面累積近十年的成果。教甄教育測驗與評量
.
所謂的【知識技能】包括;溝通、適應性、學習策略、彈性、時間管理、自我信念、問題解決、資訊技巧等。發展這些跨課程的技能需要一個廣泛跨課程的評量。PISA 的調查,以教育品質和均等指標作為跨國比較的主軸。
.
比較教育
跨國比較】各國報告中,也多以學生社會經濟背景及性別差異作為分析教育表現差異是否涉及機會均等議題的主要變項。由於 PISA 是持續進行的計畫,長期下來他可以發展出豐富的數據訊息,以監督各國學生知識與技能趨勢,以及每個國家(地區)不同人口學次群體的發展。(轉貼)
..............................
.
國際教育【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是全球 36 個市場經濟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米埃特堡。( 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加入。)
...............................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
【AMC】AMC全名為 Americam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為一項數學能力測驗,
可依等級劃分為AMC8、AMC10與AMC12,
AMC8適用年級為國一、國二;
AMC10適用年級為國三、高一;
AMC12適用年極為中等學校學生 。
.
AMC8是針對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40分鐘。其測驗目的是為了增進學生對數學習題解答的能力。
.
【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這項測驗提供了一些中學程度的數學概念的教學與評量;其題目範圍不僅是由易而難,而且還涵蓋了較廣泛的數學實際應用。
.
其中的一些題目頗具挑戰性,程度高於一般的中學數學。因此,不失為一個良好的數學經驗。
【不允許使用計算機】AMC8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 
【希望使這些題目能利用在各中學數學課程的實際教學上】AMC8有一個特別的目的:是希望使這些題目能利用在各中學數學課程的實際教學上。
AMC8測驗可激發學生增加對數學理解能力的潛能。
.
除了AMC8之外,還有其接下來的各項測驗都能刺激學生產生對於數學課程的興趣。
另外,AMC8尚可增進且鼓舞學生對於數學學習抱持著更積極的態度,並引起學生對數學的喜好。
.
【AMC8是有助於對數學觀念的理解和進步】對學習者而言,AMC8是有助於對數學觀念的理解和進步。但重要的是,必須抱持著積極的學了這樣的一個機會。
.
我們竭誠歡迎國中一年級及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參加AMC8測驗;
無論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是國中二年級或國中二年級以下的學生就能有資格參加AMC8的測驗。(轉貼)
........................
.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沒來臨。我們只有今天,讓我們開始吧!(德蕾莎修女)
.
不論你過去落榜幾次、受了多少羞辱,今年 2020 開大缺,一次討回來!
.
那些潑過我冷水的人,總有一天我會燒開了還給你們的。~ 教甄復仇者聯盟 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