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熱門口試 3 個實例【回答參考】妳要全心投入,神才會推動事情前進(德國文豪:歌德)

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但是我心裡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呢?(轉貼)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 【熱門口試 3 個實例、回答參考】口試可以表現自己的專長,口試亦沒有標準答案。可以在心裡先準備一個大致的方向,當天再依問題的情形,做比較詳細的申論。
...............
1.說說你的教學經歷與教育理念?
這一題跟自我介紹差不多。可以談談自己的實習、代課經驗。記得,學校要找的老師是要能立即上火線的,所以請回答正面的經歷,最好不要露出太多還在學習中、或是可以嘗試看看諸如此類的語彙。
自信是第一重要的,如果有成功的例子,也要適時拋出。至於理念方面,可以先找好一兩句教育名言,利用這些名言佳句,作為自己理念的引言,並且簡單說明自己如何落實應用。
教甄名言佳句
...........
2.進修計畫如何與教學工作相互配合?
此問題有陷阱存在。對於老師的進修風氣,學校依法不能反對,但的確會造成麻煩。(因為要找人長期代課,行政處理增事,該班的班級經營也必定有問題)
可以回答:自己想要先著力在教學的本職學能上,讓工作有一定的基礎能力,才慢慢去考慮進修的事。雖然進修很重要,但是把學生帶好,才是一位老師的本分。
...........
3.如何增進自我專業成長?
可以表現出自己求知的欲望、謙虛好問的特質,從參加研習、向資深教師請益、自我反省沉潛、進修取得學位等面向回答之。(轉貼)
..............
「妳要全心投入,神才會推動事情前進。
無論妳可以做什麼,或夢想妳能做什麼。

放膽去做!自有天賦、力量跟奇蹟去實現它。」
歌德(德國大文豪
.....................
教甄自介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