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教師檢定 落榜 9 年【一次通過教甄檢】技職生(公幼教甄媽媽考生)下定決心就上岸

有些事一轉身,錯過就是一輩子。今年 2020 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無論如何,一定要拼上岸!
..................
#教師檢定 落榜 9 年【一次通過教甄檢】技職生(公幼教甄 上岸媽媽考生)去年是我人生最大轉變的一年,眼看即將失去考教檢的資格,內心很焦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照網路上的上榜文買了一大堆書,也在幾家補習班補習多年,卻不見成效。好友推薦許老師的臉書,我看了很震憾!怎麼跟我平常接觸的資訊完全不一樣【同溫層】效應。
北上書院的目的,原本只是為了教檢。但許老師說:【取法乎上,僅得乎中。】(沒聽過這句話,當場聽不懂,也不好意思問,後來回家聽上課錄音,查清楚的)總之,院長建議我:直接以教甄為目標。#教甄最後一站
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教檢都考不過了!於是許老師先替我診斷一下教檢,然後說了一句【準備方法要調整】。令人驚訝的是,院長懂教育就算了,連幼教也很專業;而懂幼教就算了,連國語文也很熟!
在院長的個別指導下,每一次搭高鐵北上後,都覺得自己有很大進步(不論筆試、試教口試...)我奇蹟似地,一步步過關斬將。通過了教檢、教甄初複試,完成了人生的夢想!我們全家人都很感念⋯
os 上岸後因為有穩定的收入(幾個月薪水一次發)所以,常和閨密逛百貨不手軟,覺得自己年輕美麗了許多,哈哈!!
(為保護個人隱私,內容略有調整)
#公幼教甄
....................
雜家(#九流十家)書院院長:
妳成功上岸最大的原因,個人以為,最重要的是,妳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上岸!
其次,是妳全家人的支持,至於我,純粹只是在一旁敲邊鼓、冷嘲熱諷⋯⋯
也感謝妳的好友溫馨推薦!你們都是優秀的人(物以類聚)
上岸後,也要互相支持,成為終生摯友,而非【瘋狂消費二人組】。多存點,小心 #年金改革os:我說上岸 6800 萬,終身領,是激勵大家的。到底以後年金會改成怎麼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像 #吳斯懷 年改後每月領十幾萬,還嫌太少。 #軍公教世代正義
.........
但愚師還有三點小小的補充說明 :
1.我還沒掛,不必感念。
2.我本來就是國文老師,母校日據時代叫作國語師範。我教國文多年(中小學、補習班、國語日報)
所以書院取名書院,我也教過很多很多「國文教師」#國高中教甄
3.廣義的【初等教育】包含幼教,目前幾位幼教界大老,都是我的老師
(我是「初等教育所」畢業的,民國 84 學年)
#教甄個人化
#中小幼教甄初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