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口試 17 題,含試教後詢答】很多外地人都會想辦法回家吧,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想離開?

所謂一個人的長大,也便是敢於慘烈地面對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絕不改變的心。#選擇理論 既然選定了教師這一條路,就要不計代價,堅持上岸!猶豫不決者,永無機會!
【口試 17 題,含試教後詢答】
1.你剛剛試教的感覺或心情如何?
2.你教了什麼呢?
3.這次的競爭非常激烈,給我三個錄取你的理由
4.新課綱強調生活,你怎麼把你的課程帶入生活?
5.你知道很多外地人都會想辦法回家吧,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想離開?
6 那你打算待多久?(延續上一題)
7.你怎麼進行協同教學?(我的資料有放)
8.你如何跨科跨領域?(我資料也有,感覺他們想知道我有沒有說謊)
9.你的合作經歷很多,說說你對行政工作(或這群人)的感覺?
10.考上之後你有什麼規劃?
11.給我三個你的特質,用簡短的形容詞
12.有位老師在鈴響前問了問題,但計時老師問她要不要繼續所以我們之後就繼續聊了。
她擔心我會不會回業界(我在教當兵前做過其他工作,但其實那份經歷並不能算真的在業
界,只是兼職性質...)摘自 nolie 老師:
.............
#教甄口試 5 題】
1.自我介紹
2.給我一分鐘,告訴我為什麼要錄取你?(自我介紹變形題)
3.有沒有在假日或晚上辦過活動?要注意什麼呢?
4.如何因應單親家庭的孩子越來越多?輔導策略為何?
5.如何預防單親家長,帶兒女走上絕路?
提示【教甄時事口試】新北市 2019 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對年僅10歲、7歲的國小姊弟,被發現陳屍家中多時,且兩童父親吳姓男子在案件曝光後失聯,被警方列為重大嫌疑人,但最新消息指出,吳男昨天曾現蹤新北市三芝淺水灣,警方正全力追查中。
警方表示涉案的吳男與妻子一年多前離婚,這起悲劇不只家屬,就連男童的校長和老師都感到震驚,因為就讀小一的男童功課不錯且乖巧,男童和學校師生互動很正常,校長聽聞噩耗,便趕來男童家中關切,
因為學校老師對小男孩和家庭狀況都有掌握,並沒有察覺有異狀,沒想到卻發生不幸,校方將安排輔導中心督導和學校社工師,組成輔導團隊,對班級學生進行輔導。 #教甄教育時事
..........
#學生安全與性侵害預防
#教甄口試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