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如何第1年就上岸?試教口試 3 大訣竅】網路上很多考很多年的血淚故事.其實是負面教材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歐文亞隆 文選》2020.1.17.張老師初版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如何第一年就順利上岸?準備試教口試 3 大訣竅】承蒙貴人們相助、運氣好,第一年就順利上岸。(網路上很多考很多年的血淚史,故事固然感人,其實是負面教材
.
說來慚愧,在大學 期間常把「必修」當「避修」,不求高分,但求畢業就好。所以從實習開始到教甄期間的這一年,痛定思痛、洗心革面,認真讀書、學習、準備、練習。野人獻曝,供大家參考:
..................
.
1. 實習輔導老師:努力從實習輔導老師身上挖寶、學習。班經、常規建立、親師溝通、學生問題處理、教學設計、教學技巧... 等。
.
台中口試第一題:請問這半年實習,妳從實習輔導老師身上學 到什麼?
.
★ 本題評審大老【從自介追問】,是很常見的 教甄個別化 的口試題
................
.
2. 學校特色課程:學習學校的特色課程,並融入在教學中。也可 學習學校是如何推動特色課程。
.
教甄學校行政經營管理
....................
.
3. 教師基本功:現在許多縣市的教甄是【無教具試教】,基本的板書 (字體端正、筆順正確)、口條(口齒清晰、語速適中)能力要具備。
.................
.
努力學、盡量做:「學校、老師就像一座寶山,進寶山豈能空手而 回」、「少說話,多做多學」。
.
在實習期間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謹記教授和老師所說的。學習經驗、增加價值、補足不足。(摘自陳芝瑩老師)
..........................................
.
還沒談戀愛之前,要先照顧好自己,
兩個健康的個體,談戀愛才會幸福。
也請不要用戀愛,評估自己的價值。
別因為對方不喜歡自己,就否定自己,要告訴自己很棒!
.
~劉真(藝人)OS:與前師大校長同名
.....
.
教甄試教
.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