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試教要用教具嗎?最重要的其實是台風.正確性.流暢性才是最關鍵性!其他都只是輔助

天在高又能怎樣,踮起腳尖就能更接近陽光。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下定決心,過幾個月就上岸,讓煩惱已久的心平靜。#正念心理治療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試教要用教具嗎?】善用教具。請不要戰教具字卡圖片,這實在很無聊。我想說的是,只要能讓試教增色的都是教具。如果你覺得做字卡海報圖片...能節省許多板書時間,讓自己有充分時間將主題完整發揮,有何不可?(不過去年 108 開始的趨勢是「無教具試教」空氣諮商...)
相對的,如果你覺得,字卡海報圖片怎麼用都不順手,不是另尋辦法設計適合自己的教具,就是放棄它以板書來呈現。不過,我舉親身例子....當年我也超級討厭教具,還十分抗拒。第一次慘烈的試教結束後,我還抱著一絲希望,問幫我看的主任:「一定要嗎?」(感謝 loveizumi 老師無私分享)
主任當時只回答我:「一定要。教具是顯示你花了多少心思和多麼重視這場考試。」我當時很不以為然,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只好猛趕工等東西趕出來,開始練習後才發現....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討厭嘛!節省好多時間!總而言之,【#教甄試教 最重要的】其實是你的台風、正確性、流暢性才是最關鍵性的因素!(其他都只是輔助)#教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