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口訣【臺北 108 教甄】總體課程目標口訣 / 三面九向口訣

祝大家今年 2020 成功上岸【臺北 108 教甄】 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核心素養,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並將素養區分為三大面向。下列哪一項不包括呢?(A)自主行動 (B)溝通互動 (C)生命潛能 (D)社會參與
答案( C ) 【解析】這一題簡直就是送分題(對本社群伙伴而言)而且還放在第 1 題。考前不斷洗版【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口訣】還特別連結到我的部落格,並在考前特別成立「十二年國教教甄筆試」粉專邀請你按讚,你卻看我沒有!(怒)總之,這題選錯只能怪自己!但還是有人錯,難怪本社群 100 % 筆試通過
.
【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口訣】
(一)、總體課程目標口訣:
啟:啟發生命潛能
陶:陶冶生活知能
促:促進生涯發展
涵:涵育公民責任
(二)、三面九向口訣:
自主行動:
心: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
思: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
變: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
因為課綱要求人要是個自我學習者,不斷學習就在求變了,所以用這口訣。
溝通互動:
用: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
技: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
藝: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溝通要用點技藝嘛~
社會參與:
多: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人: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
道: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
社會參與要多點人道關懷(轉貼)
........
在上岸的路上,真的是充滿不足與外人道的艱辛。本身當過代理、考過教甄的世穎能體會。但也請你要小心:充滿抱怨、靠北的人生,會與快樂幸福漸行漸遠。
對教育環境不滿、對同事不滿、對命運不滿、對現實不滿,最後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不滿……卻忘了當時投入教育的初心、孩子的笑容、家人與師長的殷殷期盼。
這種種的不滿,我也不能說不是事實:中等的缺始終冷凍(書院師大生改考中醫)一堆雙語缺不知道為什麼?私幼月薪兩萬、身心煎熬⋯
但聰明的考生們,會懂得先反省自己,從自己的身上找答案。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考試中遇到的問題。關關難過關關過,幸運隨之而來!
..........
猶記得去年第一場複試,竟然只有58分,是歷年最低的,還比之前沒參加繳費(罰錢)讀書會還低!一氣之下「病急亂投醫」北上書院,沒想到殘酷導師還告訴我:
評審們沒冤枉我,要是他打分數會更低。但也跟我討論:如何針對我個人的改進策略,不論是:試教、口試、自我介紹。結果,我後面幾場都上岸了!包括台中家鄉。

#教育新興議題
#十二年國教教甄筆試
#教甄檢考古題獨家剖析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