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謝如山所長帶女密友「蔡怡如」以心理專家身分協同教學後,卻爆出許多不適當的言論

兩三年的新聞,前幾天剛好有得知內情的考生來上課(新聞主角的學生們)os 奇怪?已上岸該校學姐們,怎麼沒人跟我提,我最喜歡聽「教育界八卦」的事,不是「全國考生」皆知嗎?怎麼不讓 教甄殘酷導師 早早順便【補一刀!】可能都怕我口風不緊吧!#教甄教育時事新聞
.
中等教甄考生(藝能領域):「...這件事剛好發生在我們實習時,他便成為我們師培中心,最短命的主任 XD 了!後來就由我的指導教授,上台當主任至今....。謝教授上課方式真的很 free,自由到不知道,他到底是在上甚麼東西 XD? ....」(為保護消息來源,只摘錄部分內容)
.
教甄【暗黑內幕中心】負責人:原來你比我了解內情(os:其實我很多東西,都是聽「北中南:全國各地老師」跟我講的)。很多正式教師,不論大學、中小幼教師⋯其實「德不配位」。所以像你這樣正直、勇敢的優秀老師,更應該上岸,造福孩子們!
................
.
國立大學「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所長,有人文素養嗎?(新聞轉貼)專長是「建構式數學」台藝大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教授兼所長)被踢爆找「假督學」來上課【男老師帶女密友問學生「性事」,台藝大急啟調查滅火】教育界奇聞異事又一樁!性教育
.
台藝大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被踢爆找「假督學」來上課,不但要求學生「愛的抱抱」,還詢問「性事」,讓人非常不舒服;除此之外,還違法仲介仍在實習的學生到私立維多利亞中小學任教,不但觸犯 師資培育法還拿不到薪資。教育部表示,如果傳聞屬實,會督促學校嚴懲。
.
謝如山所長,專長是「建構式數學」】根據《鏡周刊》報導,謝如山是台藝大「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所長,同時兼任師培中心主任,專長是「建構式數學」,曾與許多國中小學老師合作教學、出過多套數學教學書籍,也在2009獲教育部頒發「第四屆實習指導教師 典範獎」;
(頭銜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林百脩 有得拼!)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分析
.
但今年上課
帶一位女密友「蔡怡如」以心理專家身分協同教學後,卻爆出許多不適當的言論,標榜「愛」的教學,卻大唱情歌、還要學生跟老師互抱,蔡怡如私下甚至詢問女學生與男友做愛的事,讓學生很尷尬。
.
(很多學經歷不明、四處聚眾演講的人,都自稱心理專家,到底有沒有 心理師 執照?)貴婦奈奈 倒是有心理師證照沒錯!(參見「貴婦奈奈【聚眾吸金會員求償無門】破壞心輔專業形象」粉專)
.
講好的待遇:不僅違法,而且全跳票!【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兼任 師培中心 主任的謝如山也有多年實習指導經驗,但謝、蔡兩人被指控引薦還在實習的學生到雲林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任教,
原本所談待遇包括交通費(含高鐵及計程車補助)、住宿、月薪4.5萬元,但學生報到後,發現根本沒有提供宿舍及全額交通補助,甚至還要兼任導師,費了一番功夫才脫身。
.
教育部 師資藝教司表示,學生實習還沒結束就前往任教,明顯違反【師培法以及教育實習作業原則】,教育部在3月底接受到 1 位學生投訴後,馬上行文台藝大;
當時該學生已經畢業、也拿到教師證,但仍要求組成調查小組嚴查此事,盡快做出報告。不過調查時間、對於其他上課爭議,本於大學自治精神還是尊重學校負責,但教育部會監督、也會審核調查報告,畢竟「事實比什麼都重要」。
.
教育法規
.
中小幼教甄初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