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口試答覆要【接地氣】譬如問你:住不同的縣市,考上後要怎麼辦?這一題是每年必考題

教甄口試 的答覆要【接地氣】譬如問你:住不同的縣市,考上後要怎麼辦?(這一題是每年必考題)有不少人回答「租房子住」,這個答案也不能說錯,但你覺得這是最好的答案嗎?有接地氣嗎?要不要加入我師專 80 年代參與的「無殼蝸牛」社運(後來叫「巢運」)有沒有更好的答案?
不要講那種天方夜譚,沒人相信的內容。要知道評審大老都是「閱人無數、攻於心計」的資深校長們?不要說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個成語用在這兒,似乎不怎麼恰當)。但直接了當的坦白講,好像也不大好(如:沒辦法,只有你們這個縣市有進複試,考上就想調,不然就 教甄重考回家鄉
.
感謝台中 104 上岸老師提供:我曾被問過「你是某縣市的,為什麼要考這裡?你這樣是不是時間一到,就打算要走人呢?」 我說我在報名的時候,就有先想過自己是否想在這個地方生活,也跟家人討論過,幸好家人也都支持~
所以,我已經有做好在這裡定居的想法。然後,再補充說明當地的優點及喜歡的部分,最後說自己不喜歡搬家,所以來到這裡,希望可以在這裡好好經營之類的話...巴啦巴啦。評審大老就微微笑的放過我了。教甄暗黑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