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

張勳誠校長【教甄口試自介的核心問題】充分了解自己是 #教甄口試自介 的核心問題

所謂一個人的長大,也便是敢於慘烈地面對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絕不改變的心。選擇理論
......................
摘自師大、張勳誠校長【教甄口試自介的核心問題】充分了解自己是 教甄口試自介 的核心問題,你要怎麼了解自己?這你要好好的思考,因為接下來的很多問題就會把你突破掉。
.
就像是我問你為什麼要來考老師?你為什麼要活著?你為什麼想當老師?你打算當怎麼樣的一個老師?你打算經營出什麼樣的學生?你覺得當一個老師對社會有怎麼樣的貢獻?
.
如何定位自己【制式的答案都只有六十分】很多東西都沒有制式答案的,因為制式的答案都只有六十分。要有血、有淚、有肉、有骨的答案,才會讓人家覺得不用你會後悔終身。教甄自介人設
.
所以要怎麼了解自己要好好思考,今天晚上回家不要讀書、不要約會,坐在床上打坐一下,想想為什麼不去自殺?為什麼要活著?
.
慢慢你就會想到,好奇很多事情都沒做,慢慢就會想到,我這個人真的不錯,因為我活著為週遭的人帶來快樂,慢慢的我就會想到,我活著的將來會有把握讓整個社會上的人活的更有信心、更快樂、更健康。
.
【你生命的個人價值是什麼?】所以我活在這社會上,是有價值的,我死了那太可惜了,我死了那是全人類的遺憾,所以我不能死。你為什麼要活著,答案不一定都是我剛剛說的!意義治療法
...........
.
試教和口試的最大不同
試教可發展出一套公式
但口試要靈活見招拆招
否則一問一答破綻百出
.
師範生職涯
.
中小幼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