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教師法修正【淘汰不適任教師 7 種處分樣態】台南市教甄 108 國中小考題/教評會主席

如果你想要這個世界成為某一種樣子,你必須先成為那個樣子。如果你想要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你要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果你真的想上岸,你要當作你已經上岸了,而把自己的全心投入,當作上岸之前的一種必經過程與必要代價。這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中小幼 #教甄筆試、口試焦點 2020 教師法修正【淘汰不適任教師 7 種處分樣態】去年 108 考前本部落格即一再提醒,新修訂的法令極易成為命題焦點(初複試)並獨家成立(#教育法規)粉專,相關考古題如下:
台南市教甄 108 國中小考題】1.教師法公布之後,學校須依教師法之規定成立教師評審委員會,該委員會召開會議時應由誰擔任會議主席?(A)教師會長(B)由委員會選舉產生(C)校長(D)教務主任。(答案 C)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教師法 2019.修正草案【淘汰不適任教師 7 種處分樣態。最重終身解聘】7 種處分樣態:終身解聘、解聘1至4年、解聘或不續聘且不得在原校任教、終局停聘、當然暫時停聘、暫時停聘、資遣。
【性騷擾防治法 / 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終身解聘的情況還包括,受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處罰,或受性騷擾防治法第20條或第25條規定處罰,經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確認,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必要;#性教育
【教師專業審查會】教師法修法也新增教師專業審查會規範。范巽綠說,自106年8月1日至今,連同國教署,全國22縣市已成立21個專審會,學校申請總案件數19件,受理案件數14案,這次修法將專審會提高到法律位階,將更能強化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