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同事不是我們選的,想要上岸的要避開病態人格1.自戀症(唯我獨尊者)2.邊緣性人格

同事不是我們選的,想要上岸的有志之士,平常在學校務必要避開兩種 #病態人格 者【1.自戀症(唯我獨尊者)。2.邊緣性人格。】以免後患無窮!畢竟,教育圈很小。當然,學校以外(如:網路上)更要避開! 不然,只能怪自己傻!遇到此類人的第一步,就是停損,停止自欺。千萬不要一直替對方找理由,務必做到 人際斷捨離
.
歸納起來,這兩種人的共同特質,都是表面上看起來【陽光正向、滿滿正能量】宛若很有吸引力,但真的和他相處後不久,就會為你帶來災難!但很可惜短時間的 教甄口試 篩選不出。甚至於這種擅於作秀演戲的人,也每每容易考上,但是,也不去怪評審大老們,因為評審機制的設計就是如此。至於如何改進,就不是「大穎穎於市」的草民我,所能贅言了!
......................
★ 第一種是 自戀症【自我中心的人】唯我獨尊者:這種人看起來自信滿滿,但其實只想到自己。完全沒有「同理心」,隨時可以犧牲或利用別人,只在乎自己的利益或明星光采。雖然外型欠佳,但因為擅於自吹自擂、用口號包裝自己(如:高調公益、聚眾大合照、出書當宣傳...等「抽佣業務界」商業行銷慣用手法。)這些大爛招,在業界早用到爛爆了,無奈教育界不熟,突然淪為新聞報導中《最容易被詐騙的 3 種行業》。
※ 參見:《釣愚》反詐騙(粉專)
.
話說,這些冥濕們,在校外可是紛絲眾多的 #網紅名師,但在校內可就不知道了?(同事沒事也不想去得罪人,否則被他在四處演講時,拿出來說嘴可不妙!)言行舉止浮誇,宛如成功學【傳直銷】炫富奇蹟大師,或電視新聞上,時不時出現的詐騙講師、「感恩師父、讚嘆師父。」還有類似「宗教靈修團體」的護法們在一旁護駕兼助攻,宛如不理性的 ※ 粉。
(參見《反靈修團體》粉專)
.
有心理困擾,要找有證照的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不是去找沒有科學素養的江湖郎中。(※ 三立新聞轉貼:跟奇蹟大師一起開課的還有他旗下三名護法大弟子,一個是號稱亞洲第一魔術演說家的鄭錡陽,一個是奇蹟行銷戰神陳彥豪,再加上亞洲第一音樂精靈黃千菱,三個人的超強話術負責開場炒氣氛,但有工作人員出面爆料,其實課程內容空泛,根本就像詐騙集團。)
參見:1.《反傳直銷》。2.【教練講師顧問=騙子】粉專
..................
.
★ 第二種是【邊緣性人格】其實很可怕,尤其是內向的朋友們,要特別小心此類人。因為這種人會主動接近你,看起來陽光外向,也是滿滿正能量。但是如果你後來,沒有辦法 100 % 配合他,他就會反過來到處嘴你。其實,你根本沒對不起他,但是他一瞬間,就忘記了你過去對他的付出,完全不知感恩。還到處散播不利你的話,企圖影響不知情者。讓你縱使吃了虧,也有口難言(不像他到處講,那麼不要臉!)
(參見《內向心理學》粉專)
.
而且這類人,因為長期以來四處開戰,所以真正的朋友很少(都是躲不開的同事、不常來往的、到處去新認識的、網路上不算認識的臉友...即便人數不少。)只等不知情的你上鉤。總之「教育圈很小」小心被以上兩類人糾纏一輩子!【不論在網路上或現實生活中】
.
在學校,低調安靜過日子,最重要也最踏實。想上岸,務必要避免這些不必要的人際糾葛、情緒勒索(新北教甄 107 考題,本站獨家命中,並受邀掛名推薦本書,在考前成立 《情緒勒索》 粉專)。以上乃不得志、鬱鬱寡歡的 厭世教育家,近日聽考生們分享,有感而發,沒有針對特定人士。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勿對號入座,全國考生們亦請勿多作臆測。
.............
.
#人際關係心理學
.
失控的正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