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歸納練口試自介、試教.綜合活動從容教完【教甄複試 4 點提醒】口試是最難準備的一關

歸納整理練口試自介、試教「綜合活動」要從容地教完【教甄複試 4 點提醒】口試是我覺得最難準備的一關,尤其以菜鳥而言,沒有太多的實務經驗,容易變成空談,無法打動評審大老們。所以,在實習期間就很重要,多聽、多學、多請教,資深老師們的經驗是很好的範本。當然,自己也要整理歸納、深入地反思做紀錄,不只對 #教甄口試 有幫助,往後自己帶班時也受用 無窮。1. 【逐字稿】收集口試題目,並把回答打成逐字稿(自介、引言、論點、論述、 結語)。再請有經驗的老師,或資深的前輩們幫忙查看,是否有不足或需要修改的地方。
2. 【自我練習】面對鏡子或是錄影練習,真誠回答、注視評審、保持微笑。留意說話速度,有時候會不自覺加速。不宜因為太過緊張而造成試教、口試自介的速度過快。
3.【穩定心情、自信從容】當一切準備充足時,教甄最後一哩路 就是自己這一關了。莫急、莫慌、莫害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上岸!
4.【從容教完】台中試教時,「閱讀理解」只教到第三層次,預備鈴就響了,果斷放棄第四層次,準備結尾、交代結合生活經驗的作業。
儘管心情盪到谷底,本來覺得無望了,但仍保持鎮定不 趕課,從容教完、微笑敬禮。(感謝🙏一年就上岸的「陳芝瑩老師」無私分享)
#教甄自介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