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群聚效應 TOCC疾管署武漢肺炎衛教【務必避免室內封閉式聚會】群眾間團體交叉感染

當你夠愛自己時,
你就不會再無知的犧牲自己.去成就別人的快樂
歐文.亞隆《亞隆文選》張老師 2020.1.17.初版
...................
疾管署武漢肺炎衛教宣導
預防【群聚效應】TOCC
務必避免室內封閉式聚會
以防群眾間團體交叉感染
................
摘自Wei Ju Lin【積極正能量,害了中國】假日期間刷了上百條武漢肺炎相關的微博,覺得非常無言。大部分人的反應其實都很正常,像是加油打氣、責怪官員、抱怨武漢人、疼惜武漢人、幫醫護人員加油、罵whzf(武漢政府)、述說自己內心多害怕、家人多擔心、痛罵老鼠屎、募捐募款、招募志工等....
這些反應其實都蠻正常的,也有許多人性善良的部分,但在這個基礎之上,還是出現了大量具有中國特色的留言,構成了微博上的主旋律。
這種讓人匪夷所思的主旋律的最大特色就是「積極向上,犧牲奉獻,高呼必勝」。
這種氣氛看似很棒,卻會擾亂人的判斷力,甚至反過來壓迫真實訊息(真實訊息通常都很殘酷,完全不正能量)。
#衛生教育
#失控的正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