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教甄103上岸國小女老師:沒有新嫁娘的喜悅

教甄 103 上岸的國小女老師:考上教甄後,和男友按照原先的規劃結婚生子買房子,但卻沒有新嫁娘的喜悅。而且兩個小孩真的讓我身心俱疲,猛然一醒,突然覺得這一切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因為我一點也快樂不起來...但又說不上來有什麼好抱怨的(不像閨密老公外遇還有人同情)只能說有莫名的空虛感。曾經自費求助於心理師,但大我沒幾歲的她好像也聽不大懂....
這種情緒低潮持續好幾年,於是想到打從大學去補習起,每次遇有生命中的重大困擾,就回補習班、書院找【零拒絕】的許老師,這次也不例外(雖然不是為了考試)真的覺得我人生最幸運的事,就是當年在補習班認識您(應該說遇到,因為一班四百人,老師應該不認識我)還是要感謝您幾年前的指導,讓我順利在 30 歲左右就上岸...我是不是無病呻吟,人在福中不知福?
許世穎:首先,不要自我否認,因為【你的情緒是個事實】女人的問題都很複雜,不像男性比較具體。我們這個社會很奇怪,對女性而言,一跨入 30 歲所有的各種有形、無形壓力便接踵而來。而且不像男性只會被稱為魯蛇那樣具體(某種程度也可因其普遍性而可幽默看待)反之,女性的壓力比較複雜而抽象。而且也比較不被社會文化接納。譬如說:你總不能在嬰兒照一堆的臉書上寫「死小孩!害我不能去逛百貨...」
愚師只能說,你的問題很具有普遍性。其實人生這條路,我們總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外在改變──畢業、結婚、生小孩、換工作…卻很少在內心跟著「轉變」。多少次,我們急於拋開過去,一心向前,卻沒有好好把該完成的人生功課做好,久了,就累積成不開心的記憶,並阻斷我們走上快樂的道路。很抱歉,沒給你什麼具體建議。但我建議你可以透過【閱讀治療】,~ 看看歐文.亞隆的小說,也許會有幫助。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