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中壢高中教甄國文試題:考生哀鴻遍野

今天 2017.4.23(日)中壢高中教甄國文試題:考生哀鴻遍野,看了部分題目,看不出有任何鑑別度?懷疑目的是在挑選優秀的高中教師?還是經典無數,考倒你而已!我猜想是請大學教授出題,這些學者連高中三十篇內容是甚麼恐怕不知道,把招考高中教師當作國文博士班招生!教育部全國聯招非常正常,因為都是聘請高中老師出題,大家還是要繼續奮鬥!(感謝搶救教甄國文特訓粉絲團:徐教授同意弟轉貼)
張教授(國立大學師培中心)對獨招而言是正常的現象。很少師培大學老師經歷過實戰的教師甄試,但我就是少數中的一位。當年,我第一家考試的學校是某縣新成立的完全中學。考完專業後,我非常沮喪,打擊非常大,因為考試題目非常偏。後來我拿這些題目去問我認識的中研院資深研究員,他告訴我,沒人會考這個的,因為他也要查表,如在現場,他也寫不出來。後來我就知道關鍵因素了。(順便一提,我在(國)高中時,薪水比高教還多,我後來才發現。沒考上的,趕快上岸就對。)
許院長(站前地王書院)其實很多補習班老師也是如此,否則何必放棄安穩教職,去教不穩定的教甄補習班,筆者也是其中極少數的一位。(我研究所同學留在師院當助教,薪水比國小少兩萬,現在是師培中心主任。)OS:貧苦師範出身的我,歷經失業被退婚、單招 8 次落榜、股票斷頭的代課教師。3 進 3 出正式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