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新國教課綱延至 108 學年度實施:潘文忠

教育部長2017.4.28.宣布【新國教課綱延至108學年度實施】今天教育部針對「新課綱實施相關配套措施」召開說明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宣布,原107學年度(明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將延後1年於108學年度從該年度國小、國中與高中的1年級實施,預計現就讀國小4年級、國中1年級的學生開始適用12年課綱,配合新課綱連動的考招制度,也將從110學年度延後至111學年度實施,並從現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學生適用。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雖新課綱延後1年實施,但相關配套措施仍會積極準備,教育部規劃在107學年度於高中學校全面推動校定選修課程,並編列開設多元及適性選修課程經費1.8億元,來支持學校發展多元適性選修課程所需的鐘點費,同時也會將目前總計148所的12年國教前導學校,從106學年度起逐步跨大1倍。
潘文忠說,大學考招新方案,也將搭配新課綱延後1年實施,預計將從現就讀國一的學生適用新考招制度,由於考招方案採「現況微調精進,分階段實施」的原則,試辦的項目包括考科逐步調整為5選4、申請入學時程逐步延後的期程將不受影響。12年國教因課審會分組委員比例違法而改聘,導致審議程序需重走,潘文忠表示,基於讓課審委員有足夠的審查時間,並讓配套措施到位,因此在審慎評估後,決定把新課綱延後一年實施。(洪德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