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教甄106考生:各縣市考期衝堂如何抉擇?

教甄 106 考生:想請教輔考 24 年的許老師,各縣市考試日期若衝堂要如何抉擇?(因為從各種小道消息得知,今年衝堂的縣市甚多,真令人焦慮不已!)
許世穎:首先,依照葛拉瑟的抉擇理論(教甄筆試考古題)每個人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起個人責任,但有 3 點建議給您參考:
1.一切以能上岸為原則,先取得正式教師的資格再說,因為代理代課和正式是兩個世界。
2.如果第一點成立,那就要以缺額多的縣市為優先考量。否則缺額少,再厲害也考不上!
3.就像做股票一樣,不要相信任何小道消息。我在教育圈 33 年(自念師專算起)你的管道不會比我多,但我早已領悟到教育界的決策,連在最後一刻都有變數。靜待官方正式公佈,在這之前,安心準備考試。根據已知考情做調整(如:筆試佔 20 %,口試試教 80 %)祝福你
......
人數最多的國小大多在雙北(房價最高也是)退休也最多!把握這兩年先上岸再說!
以後連雙北都不好考了,不要說我這個天龍人沒跟你講!
(雙北出生長大、國小任教 21 年)站前地王書院 14 年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