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烏合之眾》很多教甄考生從小補到大!

米蘭:一堆靠補習考上正式老師的老師們,都還在比較哪個補習班老師比較好,然後在別的討論學生的討論串,呼喊著學生認真的話哪需要補習,在考正式老師的季節,看這些現象真有趣。我覺得有趣的是,補習了一輩子的老師,連考老師都補習的老師,卻要學生不要補習,是在強調自己是人生失敗組的意思嗎?
許世穎:很多人從小到大,只要考試就想到補習。尤其跟隨著群眾比較安心(參見《烏合之眾》社會心理學經典)也不管現在這種「以複試為主,佔 80 %」偏重個人面的考法,大班教學能有多少幫助!一堆補了 10 幾年,花了上百萬的考生,平常省吃儉用,花大錢省小錢。上不了岸,也存不了錢,自己騙自己!因為頭都洗了(沈沒成本,教甄考古題)
教甄考生: 補習是浮木啊,尤其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上岸的時候(其實自己也清楚補習沒什麼用,但這是不能說的秘密),通常補習是補給長輩看的。
許世穎:有需求就有市場【咦?市場會不會反過來創造需求】教甄補習業者是生意人
烏合之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