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教師群:請問院長 14 年前,為何要成立【站前地王書院】?是在補教界混不下去了嗎?

教師群:請問院長 14 年前,為何要成立【站前地王書院】?是在補教界混不下去了嗎?
許世穎:非也!當時正是【教甄、升研究所】雙補教市場同步最熱的時候,隨便一班都 400 人,我每週教十幾個班,假日早中晚一條龍,還開了白天班(週一到週五)北中南都有課,從搭飛機到搭高鐵。若加上視訊,還有外島。但每次上完課,總有一大串人排隊問問題(而且都是一些三言兩語講不完,需要深入討論的)尤其,請我看試教口試的也很多。因為我是補習班老師中,極少數本身考上公立教職者(否則何必放棄安穩教職,去教不穩定的教甄補習班?)
老是跟補習班免費借教室也過意不去(何況,孤僻的我很討厭拜託人)於是我租了教室,專門指導複試,原本想做個一兩年,把幾萬名舊生推上岸就算了!沒想到一直有學生主動上門,而且新舊生各佔一半(搭高鐵來的中南部考生也佔一半)在還沒有臉書的時代,就口語相傳而來。而我也嚴格挑選,~挑真正有潛力上榜的學生,排除機車學生(或認為我機車的,~ 這部分比較多,嘿嘿)真正做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不知不覺 14 年就過去了,不知老之將至云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