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40世代【考教甄會不會太晚?】和許院長同齡

40 世代【考教甄會不會太晚?】老師:我的年紀和您差不多,但卻還只是在國小代理、代課而一事無成。不像許院長您事業有成(能在地王地段設立書院 14 年不簡單)甚至早在教育界 3 進 3 出了!而我則是三個孩子的媽,其中一個也要考教甄了!如果和我的小孩一起準備,這樣會不會太瘋狂了?!我先生冷言冷語說叫我等著帶孫子還比較快!
少男心的許世穎:首先和您分享,摩西奶奶在 《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一書中的一段話:「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對於一個真正有所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其實,什麼年齡都有人考上教甄,所以請不要妄自菲薄。根據我在師院教書的同學研究,上岸者最多的年齡分布者有三:
首先是 30 歲左右(經驗與衝勁兼具)、再來是剛畢業時(新手運:初生之犢不畏虎)、最後就是 40 歲以後,這個年紀小孩大一點了,甚至已是【空巢期】心無旁騖,鎮日和另一半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男人越老脾氣越來越古怪,難相處,等退休後更嚴重!)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而非事業線)40 歲以後正是開創生命奇蹟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