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今日桃園簡章出來了,確實是老師說的沒錯!許老師厲害 ^_^ 桃園市長是以前我們【野百合學運】召集人(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是現場總指揮)小弟我忝列「台北市立師院」代表

※ 蘇老師:今日桃園簡章出來了,確實是老師說的沒錯!許老師厲害 ^_^
★ 許世穎:桃園市長是以前我們【野百合學運】召集人(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是現場總指揮)小弟我忝列「台北市立師院」代表
※ 教甄 106 考生:以往考試辦法有重大變革,都會在很早之前公佈(至少半年,通常是一年前,甚至三年前)但為何此次【初試佔 20 %、複試佔 80 %】卻在考前臨時公告?難不成是要掩護特定人士!OS:我這樣想,會不會太陰謀論?
★【殘酷導師】那你能怎麼樣?有種不要考啊!這樣講很沒同理心,也不是我這個學心輔出身的該講出口的,所以我現在變身為【殘酷導師】。事實上,內行人如我一年前早就看出趨勢了,但我不是官員,也不敢百分之百打包票(雖然,我也有我的管道)只好透過各種管道大聲疾呼考生注意,以免後悔莫及!只是聽進去的人很少,反倒攻擊起我來了!好像考試方式是我制訂的一樣(我的確參與過,但是是 N 年前)。但只要長期關注我臉書的考生,應該都不意外!
★ 就像更早之前,我就講未來複試的試教【裸教】是趨勢,也沒人相信,結果現在紛紛規定不可帶教具(連三折頁也不行)教甄的主導權在地方,不在中央。現在這批官員和以前的國民黨傳統技術官僚不一樣(很多是我【野百合學運】的伙伴)做事方法不是一般教育系統可想像的。新做法有新做法的得利者(反之,舊做法也有舊作法的得利者)規則就訂在那邊,要靈活而有彈性,不是全世界都要圍繞著你轉。坦白說,這樣的改變,對本社群的成員反倒是相當有利!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