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就要 5 月了!針對複試の考前 1 個月提醒

就要 5 月了!針對複試の考前 1 個月提醒:整個人要教育專業化,別再追劇或演唱會(研究指出這都是憂鬱病患常做的事)暫時脫離所有「非」教育專業的人、事、物..,以免複試成績受【潛意識】影響,無形中表現出不良習性。例如:以前有考生走火入魔,花了幾萬塊跑去空姐補習班學美姿美儀,結果試教時好像在走台步;
還有人個性內向,想要在短時間內個性大改造,花了幾十萬參加【江湖郎中】辦的潛能開發課程,二天一夜在野外及飯店激動吶喊,反而精神錯亂。還有人花近 10 萬參加幾堂卡 ※ 基口才溝通課,口試時滿嘴好像低級業務員,講話很誇張,讓評審覺得根本【騙很大】而不自知,還以為自己是脫胎換骨了!沒注意到騙子都是自戀狂嗎?
要知道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的文化和語言,教育界當然也是。要讓自己長期浸淫在其中,而非反過來,到【非教育圈】學習。這就是為什麼有些補教名師,參加教師甄試反而出師不利!即便筆試超高分,教當然是很會教,但就是缺乏師範生的氣質,但這氣質是什麼?具體也說不上來!但就是感受的到,或許算是一種【潛在課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