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很少把秀榜單是否因為根本沒有?教甄輔考 24 年(在幾間補習班都教了十幾年以上)怎麼可能混到現在,還在全國最貴的地王開班?

我其實很少把榜單秀出來,是不是因為根本沒有,所以不敢秀呢?教甄輔考 24 年(在幾間補習班都教了十幾年以上)都沒有幫人考上,怎麼可能混到現在,還在全國最貴的地王開班長達 14 年沒還倒?(你以為我家有金山銀山啊)但為什麼不秀出來呢?除了我很挑學生,不需要招生外。其實,主要是不知道該算我的學生嗎?
因為書院主要在加強【複試】,很多會來書院的考生,都是已經在補習班補很多年了(不誇張,有遇過前後補了二十幾年的)最後在我這上幾堂臨門一腳上岸,花的時間和金錢都比其他地方少很多,所以我也不敢居功。也有那種沒補習,靠自學考上(有的連書院也沒來過)卻頻頻感謝我的臉書幫助他上岸的...最重要的其實是以下原因:
我在國小待很久(含行政 21 年)對教育圈很了解,深深知道同學上岸後,一切以低調為宜。否則一去學校報到,麻煩就來了!至於什麼麻煩,你自己想一想吧!另外還有各種狀況,譬如我就聽過有人考前請校長指導試教,結果又出現在補習班榜單,校長不高興還跟服務的校長講(校長間彼此都有往來,消息傳很快!不騙你,校長們也很八卦)我師專同學一堆在當校長(我自己也代理過)
.......
104 上岸老師:其實考試前,那臨門一腳才是最重要的,筆試真的可以靠自己,複試真的需要有輔考經驗的專人提點,否則老是差一步,就是上不了岸!
許世穎:尤其是今年起,嚴重偏重複試的型態。試教還可自己練,口試最怕觀念錯誤而不自知(空白課程)然後自己也不覺得有問題,離岸越遠而不自知!
......
如果想要得到從未得到的東西,就要走從沒走過的路。(轉貼)
老是上不了岸,光是抱怨教甄制度有用嗎?是否該試試別的路?
就像跟一個不婚男(其實是不跟你結婚)虛耗青春會有結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