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教甄複試】平鋪直敘沒人理,素顏嚇死人!

教甄複試【平鋪直敘沒人理,素顏嚇死人!】考上後當黃臉婆、邋遢鬼隨便你!口試不是聊天,試教也和平常教學不一樣,所以平常就要訓練(轉貼)教甄試教 / 口試的語言、肢體和衣著輕鬆但不隨便:請戒除嗯、啊、喔、嘿啊、嗯哼之類的口頭禪,用較為精鍊簡潔的語言來說話。平時上課隨便亂坐或懶洋洋靠在講桌的姿勢也不要出現在試教場合。另外,
請收起素顏,複試是演戲的舞台,演員登場前請將自己打扮得宜!(考上之後要怎麼當黃臉婆邋遢鬼都隨便你 XD)建議女生穿粉色系或清爽色系的上衣搭配裙子,避免暗色系→否則你會和黑板融為一體。最不建議白衣黑裙→又不是去應徵OL!穿得有活力一點吧!身型較嬌小的女生可以穿一點跟鞋,但不要聲音很響亮的那種....頭髮請梳理好,把臉亮出來,不要留髮絲在臉上。
平常就要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聲音要宏亮、發音要正確、咬字要清楚、語調要抑揚頓挫,雖然講話是老天爺賞飯吃,有些人天生大嗓門、有些人天生很秀氣。但是這並不代表不能後天加強或訓練。假如你的試教內容很精采,可是評審卻聽不清楚你在說什麼,豈不是很可惜?最重要的是抑揚頓挫!強調:抑揚頓挫是代表你的聲音表情(有強弱和情緒),而非刻意誇張。它能幫助你highlight 試教的重點,讓評審知道你想表達的關鍵字。但要知道口試不是聊天,試教也和平常教學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