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想太多也沒關係》為何精神面(心靈面)很重要

為什麼精神層面(心靈面)很重要?
因為它從根本上牽動著:環境、行為、能力、價值觀,
最後也影響了你如何看待自己(身份)。摘自:想太多也沒關係
..........
4 大重點《想太多也沒關係》15 % 懂得自我反省的有智慧者,如何跟 85 % 口無遮攔、自我感覺良好的一般人來往?
1.接受「妳太敏感了!」 這句話其實是一種語言暴力。但缺乏同理心與敏感度的人卻頻頻使用。
2.認清彼此的需求層次不同:相較於有智慧者,一般人對於情感的需求是比較低的。 . 所以,有智慧者所認為膚淺、表面的人際關係,對一般人來說,便已經足夠了。

3.誠如斯賓諾莎認為:人生的目的該是找到志同道合者,對價值觀有所堅持的好友。你們可以愉悅而深度的相互交流。人生至樂莫過於此!
4.但同時你也該知道,在「一般人」的身上,找不到相同的堅持與信念,別忘了他們也有權利這麼生活。即便生活品質與層次較低,這是人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