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書院的學費太貴?貴或便宜要看 3 點:

有個說要來上課的新生,跟我抱怨書院的學費太貴,把他封鎖後,稍作 三點說明:本書院的學費看起來很貴,其實很便宜,只有有智慧的人能明瞭。貴或便宜要看 3 點:
1.【總金額】也就是你總共花了多少錢。很多學生只來一次,花個幾千元,稍作調整就上岸了!反之,去補習一年10萬(正課六七萬,考前三四萬)很多中年考生十幾年下來,花了上百萬也沒能上岸!更不用說花掉了最可貴的時間(在經濟學的定義,不可挽回的資源【如:時間】是最可貴的,不像錢可再賺,考上後賺回 2500 萬)。尤其自信心喪失,產生習得的無助感,心靈受創。
2.【你獲得了多少?】補習班一班 400人,你只獲得老師四百分之一的關注,每堂卻要 2000 元,書院一對一個人班的學費,如果這樣算起來,每堂就要 400 倍(80 萬)才划算!因此來書院上課,上到算賺到。而且挑選嚴格,不像補習班,你有錢就能上,只收真正有潛力上岸者!書院能在「台北車站」正對面的「全國地王」豎立 14 年,絕非僥倖,早已經過嚴格殘酷的市場考驗,到書院換院長考驗你!
3.【教師的水準】筆者連續 18 年榮獲全國教甄鐘點費最高,許多授課教師鐘點費只有筆者的三分之一。且是全國唯一曾當過公立正式教師者(現在抓很嚴,犯不著為不穩定的補習班兼課,冒著失去公立穩定教職退休金的風險)唯一曾任教評委員,代理校長,3 進 3 出公立教職(二度雙榜首)全國唯一使用真實姓名,經歷不怕你查證(就怕你不查,不相信瞎猜測!)有智慧者才能分辨:誰才是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教甄達人。